春节期间 荆门市民争相撸袖献血播撒“爱心种子”

©原创   01-23 16:37  

春节期间,在全市各个爱心“献血屋”,不少市民纷纷撸袖献血,希望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播撒爱心的种子,为亟需帮助的患者送去特殊的“新年礼物”。

在荆门城区,一大早,市民方先生走进一家爱心“献血屋”捐献了400毫升热血,这一爱心举动他已坚持了20多年。

市民  方先生:“(每年)从外地回来过年都来献血,加上这个今年情况特殊,响应国家的号召来献血,也推广一下献血对身体有好处。”

在钟祥,市民李华中看到钟祥市红字中心血站发布的春节不“打烊”消息后也来到献血屋,想为自己的春节增添一份不一样的温暖。

钟祥市民  李华中:“献血的话我每年都在献血,今年看到疫情的原因很多地方差血,特意来为社会做点贡献,我跟我的朋友圈都说过了,让他们一起来献血,有时间就过来了。”

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钟祥献血屋工作人员 刘荣:“我们献血屋近段时间的献血者明显增多,每天做多的时候能达到20到30人次,大家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我们也觉得很暖心。”

据了解,春节期间,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增设了多个街头采血点,缓解临床病患的用血需求。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