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 春节返程:沉甸甸行囊 满满的爱

©原创   01-27 17:09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人们又踏上了返程的旅途,今天,记者在荆门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到处都是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不同的行囊里装着不同的故事,但相同的都是来自家人的爱和牵挂。

旅客龚子瑞是宜昌人,过年期间,他和父亲来到荆门看望爷爷奶奶,和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临走之前,奶奶亲手榨了一桶油给他带上,虽然现在超市买油也很方便,但是买的和奶奶做的味道还是有区别。

旅客 龚子瑞:“这种家里面的可能比外面的要好一些,吃起来是奶奶的一份关心,家人的一份爱吧。”

旅客张明祥正在候车,在他的行李箱旁边放着一堆红色的袋子。

旅客 张明祥:“有肉、有鸡子、有鸡蛋。”

张明祥是钟祥人,春节期间和兄弟们一起团聚后马上要去武汉带孙子,兄弟们为他准备了满满的几包家乡特产,足足有20多斤,虽然提着有点累,但是很开心。

旅客 张明祥:“这就是亲情的表现,就我来说我的经济上没有半点压力,但是他们一定要给,我没办法,我说不要还不行。”

旅客连遥遥的行李箱跟别人比起来显得特别多,特别大,她是春节期间和丈夫以及父母一起从广东回钟祥过完春节准备返程,因为疫情原因,已经三年没有回过家,这次回来,亲人们把家里能带上的腊货都装上了。

旅客 连遥遥:“可能就是什么香肠啊,猪耳朵呀,猪肉啊,就是这些腊肉。我姨妈家灌的,就是我奶奶家,我姨妈家都有给我们带回去。那肯定也是因为就是心疼我们呀,觉得外面的又没有自己家做的干净啊,做的好嘛,我们走的时候,我奶奶还要给我煮鸡蛋呢。”

连女士说,行囊虽多,但承载的都是家乡亲人的关爱。

旅客 连遥遥:“大家都很热情,再加上那种发自内心的那些亲情的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嘛,所以还是想要回家还是回家好。”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铁  三审:王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