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收心聚力强服务 兔年奋发新作为

©原创   01-28 18:29  

新春新气象,新岁新起点。今天是兔年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个单位的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

上午9点半,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办事大厅井然有序,业务窗口正常开放,各窗口工作人员已进入工作模式,微笑迎候着每一位办事群众。

市民  丁雨莲:“把我宝宝的户口迁到香港,我们是从钟祥出入境过来这边办理的。(过程)非常顺利,工作人员蛮热心的,基本上很快就办完了。”

据统计,仅上午半天,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已为办事群众办理港澳通行证、医保参保核定报销、社保参保登记、商品房登记、房产抵押等业务280余件。同时,为给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全部开启。

荆门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万锦富:“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增强“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域通办”服务效能,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年上班第一天,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集中整训,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收心聚力,谋划新一年工作。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聚焦“粮袋子”“油壶子”和“菜篮子”,继续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不负时代赋予“三农人”的使命。

荆门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 项媛:“根据今年的工作安排,我们将实施新一轮的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新建高标准农田37.5万亩,大力发展高油酸油菜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守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油瓶子”和“菜篮子”。”

新年上班第一天,荆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开展局机关“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切实发挥局机关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引领全市教育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确保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高点起步、全年精彩。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