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司机请注意 象山大道24小时监控抓拍 乱停乱靠、随意变道掉头都将受罚

01-24 10:03   云上荆门  

“才在外地把交通违法处理完了回家过年,回来没几天又违法了,真是心塞。”昨日,市民王先生拨打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回来过年已有两次交通违法记录,一次发生在象山大道,一次是在高速公路上,他认为有必要提醒一下回乡过年的司机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发现,很多从外地回荆的司机朋友对目前城区的交通管理的“规矩”不太了解,一不小心就“中招”。

2016年,荆门城区多条主干道改造后,象山大道升格为严管街,2016年12月12日正式启动智能监控系统抓拍街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以进一步规范行车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和以前的系统不同,目前象山大道的智能监控系统可实现全天24小时抓拍。所以,回乡过年的司机朋友不要心存侥幸,严禁逆向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反禁令标志、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行使等违法行为。

同时,司机朋友不要乱停乱靠。严管街两个高峰期(7:00—9:00、17:00—19:00)外,其他车辆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上下乘客,但也得要在小区、单位、路口左侧公交专用车道进行,停靠不得超过30秒,若随意停靠,将被智能监控系统抓拍。高峰时段,私家车不能借用公交车道上下客。

来源:荆门晚报 胡娟娟 通讯员 吴小冬

责编:夏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