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党支部开展2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

02-07 10:37  

2月4日下午,市水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2017年2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本月的“党员主题活动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为主要内容。此前,局机关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支部班子对照党章标准,查找出7大类突出问题,并于1月24日下午召开支委会,党支部班子每名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通报了前期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以及整改措施。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党员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尤其是党员互评时,大家都坚持出于公心、坦诚相待的原则,不讲官话套话,不放“空炮”“哑炮”“礼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亮丑”没有遮拦、相互“炮轰”不留情面,既真刀真枪,又与人为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机关党办:张铭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