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堆垛起火危及民房 钟祥消防火速扑救

02-16 08:16   云上荆门  

2月15日晚22时30分,钟祥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钟祥市划子口南四巷一民房后柴火垛起火,火势正在向周围房屋蔓延。

接到报警后,钟祥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泡沫水罐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隧警出动。

22时38分,中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初步火情侦查得知,柴火堆垛紧挨着民房,周围均是树木,火势十分迅猛,如不尽快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灭火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进行直接灭火打击,同时控制火势蔓延。

大火得到控制后,指挥员命令两名战士在水枪的掩护下,利用钉耙、锄头等工具将堆垛扒开清理余火。

经过现场官兵二十分钟的艰苦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方才整理器材归队。

柴火堆垛可燃性强,火灾危险性较大,飞火飘落,极易造成大面积燃烧。消防部门温馨提示,预防堆垛火灾,要做到堆垛面积不易过大,要远离公路、住宅、人员密集场所,应堆积于下风方向。

来源:钟祥消防中队 郭敬仁

责编:刘成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