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德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突出“四个重点”促进精准扶贫工作上新台阶

02-21 11:32  

215日,市供销社主任瞿德银深入扶贫联系点京山县坪坝镇苏家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详细听取了镇、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扶贫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瞿德银指出,苏家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具有独特的优势:一是历史文化优势。坪坝镇历史底蕴丰厚,出土文物众多,特别是目前苏家垄遗址的发掘给文化产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提高县、镇、村在社会上的知名度有很大影响。二是区位优势。三条高速公路穿越苏家垄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便捷,为推动产业扶贫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良机。市、县两级供销社和村要加强研究,谋划好未来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把精准扶贫的“文章”做好,把精准脱贫的“一盘棋”下活,把“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落实到位。

关于2017年的精准扶贫工作,瞿德银要求,要突出“四个重点”促进精准扶贫工作上新台阶。一是以脱贫致富为目标。根据全市脱贫攻坚规划,抓好扶贫攻坚冲刺结账,对村其余25户贫困户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并做好13户贫困户的易地搬迁工作,确保2017年底整村脱贫摘帽、贫困户脱贫销号。二是以项目为抓手。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项目资金支持,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引导和鼓励扶贫对象成立合作社,整合小额贷款资金,发展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与供电部门协调对接,促使光伏电站尽快并网发电。抓紧谋划,推动组建的公司和专业合作社进入实质运作。三是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核心。要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全镇大规划,谋划具体举措,建设美丽乡村,有效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四是以保护文物资源为己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苏家垄遗址保护、开发和利用,提升文化品牌效应,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

     瞿德银要求,村班子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带领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要依靠村有识之士,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市、县两级供销社、金城集团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家垄村建设,搞好协调服务,全力帮助村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