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纪律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02-24 09:45  

 

2月2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市直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对本部门参与督查的十四个督查组实施专项督查提出了具体要求。自此,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单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督查正式启动。

    根据市委《关于省纪委反馈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整改方案》省委检查考核荆门组反馈意见以及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会同市审计局按要求于2月16日制定了《开展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对专项督查工作的部门任务分工和相关职责进行了分解和细化。此次专项督查实行分级负责制,专项督查的对象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重点内容主要是2016年的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违规公务接待、公款旅游、公款购买香烟和高档酒、违规购买发放商业预付卡和会议费违规及其它违反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市直的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单位达38家,超过市直一级预算单位的50%。

    会议指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是当前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迅速落实市委整改要求,压实财务监管主体责任,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神经末梢”延伸,进一步督促财经纪律问题有效及时整改的重要途径,希望参与督查的各个督查组第一时间落实、严格督查质量、严守检查纪律,确保顺利完成专项督查工作。会后,市财政局各督查组将陆续对市直督查对象实施实地督查,预计整个专项督查工作在3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