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系统干部集训暨农业工作会

03-07 09:49  

 

2月20日,全市农业系统干部集训暨农业工作会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农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农业重点工作,会议同时部署了当前农业生产和农业法治工作。各县(市、区)农业(畜牧、水产、农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农业(畜牧、水产、农机)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大会第一阶段,邀请中国农业博物馆信息中心主任柏芸研究员作《传承农耕文明培育农民精神》专题讲座。柏芸研究员重点围绕“中华农耕文明辉煌成就与现实价值”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农民精神”等两大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第二阶段,由副局长刘志清同志主持,蔺江霞同志就当前农业生产作了强调;张方元同志重点部署了2017年农业法治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伦智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2016年,全市农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坚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为核心,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全力建设“三区三中心”,现代农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会议提出了2017年农业发展思路,强调全市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及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持续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狠抓结构调整、主体培育、产业融合、绿色发展和农业安全,为促进全市农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还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提出,全市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做到“五讲”,即讲政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讲党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讲纪律,切实强化党内监督;讲大局,自觉维护系统团结;讲规矩,大力整肃机关作风。要继续凝神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全市强大的发展气场中彰显农业系统作为,奉献农业人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