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集中半年时间整治“庸懒散慢”  

03-13 07:53   云上荆门  

3月10日,记者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暨“庸懒散慢”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中了解到,荆门市将用半年时间对“庸懒散慢”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以促进市直机关干部提能、工作提神、效率提升,始终保持“抢拼严实”的精气神,为实现荆门在湖北中部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目前,市直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慵懒散慢”突出表现在八个方面:思想松懈不守规矩,学风不正能力不济,宗旨观念淡化服务意识不强,爱惜羽毛不敢担责,各自为政合力不强,消极被动执行不力,推诿拖拉效率不高,工作自由散漫管理不严。

本次整治从即日起到8月底结束,整治分动员部署、学习讨论,查摆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成效、完善机制等三个阶段进行。整治期间,除开展自查自纠外,还将进行明察暗访,组织督查组、媒体暗访组随机抽查暗访,曝光庸懒散慢现象,通报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对集中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问题轻微的,将及时进行诫免谈话和批评教育;性质较为严重的,要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限期整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要进行严厉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郑芸 

责编:夏小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