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事考试工作暨标准化考场建设现场会在荆门召开

03-13 16:01  
全省人事考试工作暨标准化考场建设现场会会场---01.JPG
全省人事考试工作暨标准化考场建设现场会会场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讲话.JPG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致辞.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致辞
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兰为坤作工作报告.JPG
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兰为坤作工作报告
会议代表参观我市人事考试标准化考点考---.jpg
会议代表参观我市人事考试标准化考场建设情况
市人事考试局局长陈孔山作经验交流发言.JPG
市人事考试局局长陈孔山作经验交流发言
    3月7日至8日,全省人事考试工作暨标准化考场建设现场会在我市漳河国宾酒店召开。全省各地、市(州)人社局分管人事考试工作领导及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省人事考试院处级以上领导,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近100人参加会议。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兰为坤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全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人事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刻认识人事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风险;做好考前部署安排和应急预案;有序推进标准化考场建设;切实落实责任,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守牢人事考试安全底线,更好发挥人事考试遴选优秀人才的作用。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代表到湖北信息工程学校现场观摩了我市标准化考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标准化考场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我局向全省介绍了我市人事考试标准化考场建设经验。近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形成了具有荆门特色的考巡分离机制,建立了“四联四共”的人事考试安全防控体系,探索出了一条“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的人事考试标准化考场建设新路子:一是坚持三个有利于(有利于资源共享、有利于资金互补、有利于组织考务),因地制宜谋建设;二是突出三个保障(组织保障、资金保障、责任保障),同心协力促建设;三是立足三个到位(考场功能设置到位、基本硬件配备到位、制度规范落实到位),通力合作抓建设;四是构建三个机制(建立考巡分离机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规范运行强建设。目前,我们已建成标准化考场130个,考试考点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近两年来,全市共组织各类人事考试33场次,服务考生 6万多人次,没有发生一起考试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