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丨民房起火浓烟滚滚 消防成功扑救

03-15 07:42   云上荆门  

3月14日17时55分,京山县雁门口镇瓦庙村一民房起火,京山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三台水罐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18时29分,中队到达火灾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展开火情侦查。起火点位于民房四楼,火灾原因不明,无人员被困。

此时,浓烟滚滚、火光四射,火苗直冲窗口,如果火灾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将很可能发生大面积燃烧,给户主乃至周边住户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命令,战斗一组负责设立警戒,维持秩序,避免围观群众进入现场,防止出现意外;战斗二组负责出一支水枪进行内攻灭火。

由于燃烧时间较长,水打在屋内泛起了大量热气及浓烟,参战人员顶着滚滚浓烟的熏烤进行强攻。

正在燃烧的房屋在水枪喷洒覆盖作用下火势逐渐减小,19时23分,经过中队官兵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为确保万无一失,随后官兵又对现场进行了反复冷却,在确认无复燃的可能后,中队官兵才收整器材返回中队。(通讯员:方辉)

责编:刘成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