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庸懒散慢”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

03-20 16:12  

 

3月20日,市财政局召开“庸懒散慢”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庸懒散慢”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启华强调要端正态度,精心组织,迅速将“庸懒散慢”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彰显特色。    

会议指出,整治“庸懒散慢”,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和财政部门自身建设的需要,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庸懒散慢”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集中力量整治“精神不振、担当不力、管理不严、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促进干部提能、工作提神、效率提升。    

会议提出,要强化措施,重点解决八个方面的问题:要强化“四种意识”,着力解决思想松懈,不守规矩的问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带好头、做表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能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要加强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学风不正,能力不济的问题,强化学习计划管理、目标管理、成果应用和监督管理,通过学习提升机关工作的本领、科学理财的本领和组织协调的本领;要优化财政服务,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淡化,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深入调研,了解下情,通过实际工作强化服务,赢得服务对象、单位和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爱惜羽毛,不敢担责的问题,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担屈;要加强协作配合,着力解决各自为政,合力不强的问题,科室(单位)之间各负其责、相互补台,实行牵头领办制,对涉及多个科室的工作事项,由牵头科室负责到底,配合科室要落实专人专责,全力予以支持配合,决不允许推诿扯皮、“互踢皮球”、敷衍塞责、贻误工作。加大重点工作落实力度,着力解决消极被动,执行不力的问题,重点工作项目化、责任化、具体化,环环相扣抓进度、层层推进促落实、递进实施见成效。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解决推诿拖拉,效率不高的问题,实行交办、催办、督办、查办“四办”工作法,落实专人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督促检查、全过程管理控制、全过程跟踪问效;落实各项制度纪律,着力解决自由散漫,管理不严的问题,切实针对八大问题,出台九项制度,并将制度执行好、维护好。    

会议要求,在“庸懒散慢”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上,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坚持大员上阵,严格程序,建章立制,强化督办考核,通过活动激发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崭新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