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丨纽维光电科技产业园:大柴湖的新型增长极

03-31 07:31   云上荆门  

自去年以来,大柴湖经济开发区走差异发展、集群发展之路,集聚电子产业,白手起家、高位起步实施百亿光电子产业计划,建设纽维光电科技产业园。未来,纽维光电科技产业园将成为大柴湖新兴增长极。

3月初,记者在纽维光电科技产业园内看到一批新招聘进厂的员工正在进行培训,这批员工的平均年龄都在28岁左右,多数人都曾有外地工作经验,春节过后返乡就近就业。过去柴湖的年轻人通常会选择外出务工,而这些年轻人怎么会选择在家就业呢?记者带着这些疑问与他们聊了起来。

湖北纽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刘静:“现在家乡变化比较大,过年春节回来看到这么多企业在家里生产。(村里的干部)到家里登记过了的,到家里动员我们,能在家里发展就在家乡发展。不要外出去了,现在在家里挣钱养老的和供小的上学。”

刘静出于对家庭的责任选择了回乡,而柴湖这片本没有工业企业的大乡镇也因响应市委“三个第一”的号召,无中生有的将光电产业引了进来,为这里的百姓提供了干事就业的平台。深圳纽维数码科技公司是光电科技产业园首先入住的企业,该公司投资10亿元发展手机整机研发制造和零部件装配产业。

湖北纽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何银生:“我们当时过来考察的时候,看到当地都是完整的厂房。包括食堂方面,这样大大缩小了我们的投资成本,起码节约了2000万,我们搬过来拎包入住时间缩短了半年以上。”

正是柴湖的重资产建设,吸引了深圳纽维的眼球,纽维光电落户之后,浩诚科技、巨合光电、安聚信机电等项目相继落户,这些企业构成了光电产业专业园区。与此同时,为了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十四,大柴湖开发区举办了9场招聘会,园区内十余家企业提供了近5000个岗位。最终,柴湖镇及周边1000多人与园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进厂上班达到800多人。

湖北纽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何银生:“初七初八有连续的五场招聘会,来报名的人数有1000多人,比去年的翻了五番,现在我们的用工布局已经不紧缺了,可以确保2017年的全年计划。”

湖北浩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坤:“根本在人力方面没有让我们花过太多的心思,让我们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企业的技术改造和生产的建设上面,在人力方面帮我们解决了大部分的难题。”

政企同发力,齐力可断金。纽维光电科技产业园内的电子企业抱着对开发区党政班子的感恩之心,对市场竞争负责任的态度,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之中,仅浩诚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做东南亚出口的业务,就可成为荆门的创汇大户。

湖北浩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坤:“把深圳所有的产能转移到这边做,预计我们每月的营业额在1000万美元左右,年营业额可以达到1.2亿美元左右。”

据了解,纽维光电科技产业园全部建成投产后,年生产液晶显示屏2000万片,智能手机500万台,平板电脑100万台,芯片6000万颗,年产值55亿元。将成为全省品质最高、链条最完整的智能移动终端产品、智能手机及其周边产品、零部件生产基地。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程俊 蒋子龙 马冲 武臣 

责编:夏小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