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税务局:四项新划转非税收入项目开出首单完税证明

©原创   01-06 19:16  



“您好,这是您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完税证明,请收好。”1月5日下午,荆门屈家岭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豪接过屈家岭管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他开具的单据。这标志着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新划转非税收入项目在屈家岭管理区顺利落地。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政府非税收入项目征管职责划转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四项费用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为了将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区局分管领导带队,一行3人走访了城建局、环保局、移民局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详细了解相关费用的征收范围、征收对象、征收标准以及辖区费源情况。为做好对接工作,区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征收方案,确保了工作有序推进。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红卫强调,要加强与环保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块数据传递和数据共享,不断优化缴费流程,精简申报资料;要持续拓宽缴费渠道,引导缴费人采用“非接触式”网上办理方式,实现足不出户便捷申报,切实方便缴费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