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屈家岭:区党工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女子“轻骑兵”大显身手

©原创   08-16 08:48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加大创新宣传,结合城区主干道交通管制的实际情况,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政法委的女同志们自发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宣传女子“骑行队”,下沉社区、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宣传工作,成为了屈岭社区二亭湾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天,这支“骑行队”都会手拿喇叭穿行在社区,不厌其烦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市区防控指挥部的通告;不间断的走进千家万户组织巡查,确保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队员们见到有不戴口罩或是聚集聊天的居民,她们会立刻进行提醒劝告;碰到不配合防疫政策的居民,她们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说;碰到有特殊情况需要帮助的居民,她们也会尽力去帮助解决……

女子“骑行队”下沉社区以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对应接未接种人群进行上门入户宣传动员,进一步摸排从中高风险区返屈人员,会同社区人员进行管控。下沉二亭湾片区以来,女子“骑行队”协助下沉工作队,共走访摸排辖区1070户共2656人,摸排出外地返屈人员117人,其中武汉,荆门等重点地区返屈人员65人,协助安排集中隔离人员5名,发动除禁忌人员以外的群众自愿接种疫苗800余剂次,先后劝阻5起聚众带彩娱乐行为。

每天头顶烈日不停的喊话、不停的奔走,久而久之她们的嗓子哑了,她们晒黑了,她们的衣服湿透了又暖干。她们说,只要二亭湾片区的居民都健康平安,我们无怨无悔!期待疫情早点过去,居民都能过上正常、安宁的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