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荆门众创高校行集中对接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

05-14 16:20  

5月13日,由市创新创业服务局主办,旨在聚焦高校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在汉高校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和优秀人才团队到荆门创业发展的“2018荆门众创高校行集中对接活动”在武汉成功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创业学院负责人,部分高校优秀创业团队代表,各县市区创新创业服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双创”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我市作了政策环境、产业发展推介,武汉大学稻亦有道、武汉理工大学智云智能制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十号体育和踏步自行车等4个优秀项目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各高校创业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创业团队代表作了发言。

此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搭建了校地合作交流平台。各地分别与高校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对接沟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为各县市区走进在汉高校开展系列活动搭好台铺好路。对接了一批创业项目(团队)。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收集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130个,形成《2018荆门众创高校行大学生创业项目库》。明确了市校合作工作方向。与会嘉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提升校地产业对接精准度和深度,加强创业规律培训,建立以‘同乡、同门、同业’为基础的联络方式,推广矩阵式双创宣传模式”等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下一步,市创新创业服务局将组织各县市区持续开展“荆门众创进高校”“高校大学生走进荆门”等活动,深入对接高校资源,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交流成果;坚持创优环境,通过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打造荆门在湖北的创新创业高地,让荆门成为适宜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