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齐心办实事,护航民生保安全

04-27 15:18   云上荆门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你们属地化管理和我们专业性运维联合,不但保障三峡电力外送大动脉的安全稳定,还确保当地政府民生工程顺利推进!”4月26日,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工会主席许克剑将一面绣着“超高压护线卫士”的锦旗送到宜昌当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郭蓉的手中,以感谢其所辖淯溪供电所在属地化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所辖3条直流线路和7条500千伏交流线路过境当阳。其中,500千伏峡林一回线更是三峡电力外送重要通道之一。而当前,当阳市政府“引漳入城”水源项目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埋设引水管道,在高压线附近有大型机械施工作业。

据了解,“引漳入城”水源项目工程是湖北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和湖北省抗旱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农村供水保障提标升级工程中的重大工程之一。2020年11月,为提高水资源供给能力、保证全市饮用水供水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当阳市政府全面启动该工程,工期24个月。

为保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以及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与当阳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建立属地化运维队伍,根据输电线路长度,维护半径等因素,合理配置人员和配置,提高线路通道隐患发现和处置效率,形成“一条主线,多点挂靠,全面共创”的通道运维属地化良好局面。

4月23日,负责500千伏峡林一回线路的淯溪供电所副所长慎松涛、工作负责人朱炎新进行线路例行巡视时,在500千伏峡林一回309至310号塔线下时,看到有起吊车正在鱼塘边起吊渔网,工作负责人朱炎新立即上前制止。“师傅,这里是高压线设施保护区域,你们的吊车不能在这作业啊!”听到警示声后,正在运转的吊车停了下来。

“那我的吊车吊臂不碰到线不就行了么?”吊车司机说道。

“千万不要觉得不碰到线就是安全的,超过了安全距离,没有碰到线照样会触电,看到没?上面这条线是500千伏峡林线,送电到上海的,你这个吊车吊臂一旦上升到一定的高度,离我们导线太近,就会引起跳闸,不仅会造成严重的损失,还会危害你们的生命安全啊!”副所长慎松涛在一旁严肃提醒道。

“幸好你们及时发现制止,不然这次可要闯大祸了,我们马上落实整改。”现场施工负责人闻讯赶来。

朱炎新随即将现场拍摄图片通过微信发送至荆门运维分部输电三班班长楚江平。楚江平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楚江平在现场向施工人员解释道:“我们并不是要耽误你们施工,而是要确保安全。现在我们签署安全告知书,并进行全程蹲守监护,也请你们下次开展作业前及时和我们联系!”

针对此次事件,该分部主任谢松强调道:“影响线路运行的隐患种类多,且流动性、随机性较强,相比之下属地单位拥有地理优势,因此在防外破方面,我们与兄弟单位紧密合作,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提高线路管理防护力度,发现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及时联系、协调解决,将事故危险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地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让老百姓安心。”(通讯员: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 孟洁 李畅)

编辑:张凤娇

二审:陆玉琴

三审:彭良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