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水总公司“实打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原创   04-19 09:39  

自2月21日市供水总公司启动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以来,公司精心筹划、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大走访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由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大走访活动工作专班已完成对中心城区53个街道社区和28个工业园区、重点项目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共发放供水用户指南近万份,收集街道社区、园区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57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已经进行梳理归类,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并部署到相关部门整改。  

走访期间,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社区、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倾听民声民意,集聚群众智慧,改善服务质量。公司各个部门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大走访活动。客服中心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消费者满意单位展示活动开展“马路办公”活动,面对面听取市民对改善供水服务质量的期盼;收费中心利用工作便利,安排专人就供水法规和规章、业务流程和微信、银行代收代扣等新兴缴费方式进行积极的宣传和解释;营抄中心通过上门开展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收集用水问题和建议;三水厂联合荆门义工联组织开展公益小天使和水厂“亲密接触”的活动,宣传“亲水、爱水、惜水”的绿色发展理念。供水监察中队得知用户用水难题后,主动到李宁工业园、金银岛商贸区等工业企业小区开展供水管网查漏探漏工作并协助解决管网漏损问题。

市供水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永根表示,大走访活动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的意识,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访办一体的工作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尽最大努力满足用户的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