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致敬“逆行者” 默默付出,奋战在保障民生供应一线的平凡人

02-25 20:40   云上荆门  

疫情滔滔,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作为湖北龙头企业,保障大米供应更是义不容辞,1月23日在公司统筹安排下,积极落实防疫措施、调配原材料、协调生产人员、装卸人员和车辆配送。截止2月20日共供应大米产品1000多吨,为武汉的粮油保障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生产大米对于国宝桥米工厂来说是一件平常的事,但在疫情期间却实为不易,这其中克服了众多难以想象的困难。

国宝桥米生产线工人张洪的故事:

张洪是国宝桥米生产线的一名普通工人,湖北京山人,今年53岁。大年初三下午5:00左右,他接到公司生产部肖爱军部长的电话,告诉他现在武汉急需大米,公司要提前开工生产,接到安排后,张洪想都没想就问“什么时候生产?”肖部长说“公司已经做好防疫工作,有专车接送,可以的话明天开工。”张洪马上答应了!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的爱人后坚决不同意。他立马给他的爱人做工作:“我已经在国宝工作20年了,工厂需要我,我不能不去,你看公司很多工人老家都在下面乡镇,年前都回去了,现在到处封路赶不回来,我住在城区我不上就没有人上了!”在他的劝说下,家人虽然担心但也理解了并叮嘱我一定要当心!



第二天上班人非常少,工厂老总张德斌和生产部长肖爱军也一道和张洪推米摆米,干得满头大汗。到了饭点,他们就拿方便面、榨菜当“大餐”,当天生产了50多吨大米,下午连同年前储备的100多吨大米,装了满满五辆大车。装完车在现场的所有人像打了一场胜仗,异口同声地说: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下午四点半车队就从京山工厂发车开往武汉。

国宝桥米工厂负责人张德斌对于疫情期间工厂生产工作做出部署:

要备足防护物资,做好园区消毒工作,切实保障公司和员工安全。

复工前对所有工作区域进行一次消杀,后期形成常态;员工进入厂区前统一测温,无异常,戴好医用防护口罩后进入工作岗位;所有在岗人员每班中途要更换一次口罩。

公司目前给员工的防护物资除防护服外,其它都保持有15天的库存。

特殊时期克服产能和配送困难,顺利完成生产工作。

疫情期间产能恢复有限,主要受人员和运输的影响,基于目前疫情形势,集团公司李健董事长要求所有员工要按规范上岗,要保障员工安全,并在自愿的基础上复工。

物流运输问题,公司目前主要保供市场在武汉,而武汉又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公司想尽一切办法为司机提供防护和消毒用品,提供食宿并为他们提高运价等等,让他们能安心奋战在一线,为武汉提供支援和帮助,每天保持着近百吨的运输能力。

因为疫情,很多行业都停工,但为了保障大米供应,国宝桥米不能停工,张德斌说:“国宝桥米是湖北本地的大米企业,面对突发在湖北的疫情我们有地理优势,于情于理都应该克服一切困难,为保障湖北人民的米袋子出一份力。所有在疫情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们,是你们的默默付出保障了百姓的餐桌,是你们的善良、真诚托起了百姓的信任。谢谢你们!

国宝桥米生产线抗疫驰援工作不完全报告:


致敬所有抗疫保障供应一线的国宝桥米人!

来源: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