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率队到省检察院、省审计厅拜访对接工作

04-29 21:07   云上荆门  

4月28日,市委书记张爱国率队到省人民检察院、省审计厅拜访,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对接,希望省人民检察院、省审计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荆门发展。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在与张爱国一行座谈时,对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荆门市委高度重视检察工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王晋表示,服务发展、保障大局是检察机关的本职本责,荆门市委要多给检察机关压担子,推动荆门改革发展;荆门市检察院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履行职能,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张爱国感谢省检察院一直以来对荆门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在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荆门市委积极支持市检察院围绕“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线,弘扬“深耕细作、务实重行、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切实加强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全市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市委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检察工作的领导,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职务犯罪侦查、检察公益诉讼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

张爱国一行还拜访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等负责人,感谢省审计厅对荆门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荆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及时成立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并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下一步,将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认真履行审计委员会职责,推动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德刚对张爱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荆门市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务实高效,特别是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抓得有力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省审计厅将继续关心、关注荆门的发展,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认真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