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审计管家” 攥紧政府“钱袋子”

05-17 15:46   云上荆门  

过去一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审计部门查出了哪些问题?为政府的“钱袋子”挽回了多少损失?今年审计监督的重点又将放在哪些方面?

5月10日,从掇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掇刀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47个,查处违规资金8758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2.95亿元。审计后向区委、区政府提交有份量的审计报告和专报20余篇,移送案件线索5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有价值的审计建议30余条,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一把“利剑”。过去一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审计机关将政府投资审计列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促进完善投资管理,提高投资效益为目标,不断加大审计力度,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重检查建设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揭露高估冒算、违规建设、管理不善、损失浪费等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掇刀审计机关共完成政府投资工程审计30个,送审金额4.45亿元,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5811万元,审减率达13.07%,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掇刀区审计机关共安排了22个审计项目,其中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实施项目4个,区本级安排项目18个。2019年,掇刀审计机关将聚焦主责主业,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扎牢权利运行的“铁笼子”、亮出审计反腐的“杀手锏“,充分发挥“审计管家”的作用守护政府“钱袋子”。(通讯员:周宗国 胡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