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审计局“四到位”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03-31 08:30   云上荆门  

近期,沙洋县审计局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2020年审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防疫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是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到位。通过微信群下发县防疫指挥部相关文件,告知返岗复工注意事项,让每一位干部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前复工到岗,全面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对所有防护用品做好清点登记,认真排查返岗人员健康信息,制定相关保障措施预案,多项“贴心”措施为返岗人员增添了一份安心与保障。

二是稳扎稳打,防护措施到位。抓紧抓实抓细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对办公楼每日全面消毒2次;严格体温检测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一日两测登记工作;实行错峰分餐制,拉大餐桌间距,避免人群密集;倡导上下班步行或骑车,绿色出行低碳安全;坚持家属楼24小时值守紧绷防控不放松,外来人员凡进必测,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见底穷尽,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三是迅速谋划,全面部署到位。为确保审计进度不落后,审计质量有保障,该局迅速谋划全年审计工作,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全面启动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同时,在开展预算执行、经济责任等审计任务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审计,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四是数据先行,审计时效到位。鉴于当前工作实际,该局全面整合审计资源,合理调配时间,充分发挥大数据“见数不见面”优势。由计算机中心积极配合牵头业务股室做好数据采集、清理、转换、筛选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审计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缩短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审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龙艳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