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率队到省直部门联系工作

©原创   09-08 10:27  

9月7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率队到省审计厅、省统计局拜访主要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沟通对接,为推动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支持与帮助。

在省审计厅,王祺扬一行与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等人进行座谈,介绍了荆门审计工作情况。他说,荆门市审计委员会成立一年多来,认真履行审计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深化改革、保障经济安全、维护民生利益、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荆门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希望省审计厅一如既往地关心荆门发展、支持荆门审计工作。

周德刚对荆门近年来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荆门市审计工作一直处于全省领先位置,主要是政治站位高,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严格自身管理,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希望荆门市委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荆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审计厅将全力支持荆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全力服务荆门改革发展大局,助力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省统计局,王祺扬一行与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等人进行座谈,介绍了荆门统计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荆门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全省统计工作安排,加快构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统计体系,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荆门市将继续聚焦高质量统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严控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创新突破,为全省统计发展贡献荆门力量。希望省统计局继续支持荆门发展,加强工作指导,推进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设,为荆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支撑。

朱慧对荆门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统计工作是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基础性工作,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荆门市统计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得益于荆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要继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牢固树立统计数据质量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统计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及时作出预判、预警,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赵俊、郑中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33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