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审计局全面推进积分制管理

09-21 17:14   云上荆门  

近期,东宝区审计局借着该区在全域推进积分制管理工作的东风,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多角度推进审计工作与积分制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全局审计人员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该区在全域推进积分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深入领会积分制管理工作对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工作创新、提升审计成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到积分制管理工作中来积极性、自觉性。

二是出台制度,激发工作热情。今年来,该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围绕“一面旗帜、一张清单、一套积分、一线融合”,大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制定出台了《东宝区审计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积分考核表》,从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制度建设、党建活动开展、审计党建融合、党建工作创新、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积分制考核,使党建工作能够更好的发挥促进审计工作、激励一线审计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带动作用。

二是完善细则,推进融合发展。根据积分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党组会、中层干部会、职工大会,一层一层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积分细则,将担当重大项目主审、参加交叉审计、取得重大审计理论调研成果等具有审计特色的工作充分融入到积分细则中,用积分推动审计人员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严格考核,加强结果运用。根据审计工作实际,该局对积分制工作实行一周一考核、一月一汇总,积分事项由个人申报、具体责任人初审、分管责任人复核、专人汇总,结果经局党组会讨论后全局通报。年底,将全年积分制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奖优罚劣,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促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推进东宝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东宝区审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