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3 17:55   云上荆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学习贯彻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六个新”,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同时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结合,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为基点,担负审计新使命,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审计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和拓展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视野境界,不断增强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的履职效能。要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先行,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同时利用流动党小组学习、审计青年干部座谈会、支部学习活动等有效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活动,将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用全会重要精神来引领和指导审计工作。要把握新形势,对接新要求,一方面要紧盯年度重点工作,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推动今后的审计工作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

来源:荆门市审计局 李俊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