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审计局获“人大代表满意单位”

11-13 17:58   云上荆门  

近日,沙洋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工作评议大会,与会76名人大代表对县审计局等6个被评议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县审计局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人大代表满意单位”的荣誉。

今年5月,沙洋县审计局被确定为人大评议单位。自人大评议工作启动以来,该局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措施有力、整改有效。一是审计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常规审计中,进一步扩大了审计对象的范围;对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资产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非税收入、村级“三资”、涉农和扶贫资金等方面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了审计;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整改率得到大幅提高。二是审计结果运用不断强化。规范审计结果公开措施,出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对审计结果的公开予以了规范,增加了审计透明度。加大了线索移交力度,及时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三是审计队伍素质不断提高。通过持续开展“三大工程”、骨干外出培训、内部交流培训、优化业务流程、业务股室分片包联等多种有效措施,审计队伍业务能力明显提升。

通过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对该局在“审计宣传、依法审计、履职尽责、结果运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评议结果既是鼓励更是鞭策,该局决心将以此次人大评议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激活谋事、干事、成事的内生力,汇聚创优、争先、进位的正能量,为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审计力量。

来源:沙洋县审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