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问题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03-15 10:03  

今年以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市委关于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开展“人大代表提问题”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荆门市委将2019年定为“环境建设年”,提出用更大诚意、更实举措,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人大代表提问题”活动,广泛征求各级人大代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参与、县市联动,迅速推进活动全面深入展开。2月25日至3月1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调查了解营商环境情况。3月5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5个组到各县市区重点征求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活动中共收集行政执法、项目建设、金融服务、税费负担、政策落实、企业用工用电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16条,其中涉及到县级职权和乡镇职权的问题,已直接交当地政府部门办理;属于市级层面的11个方面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以文件的形式交相关部门办理。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问题整改落实,限期解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刘文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