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外贸工作会议暨一季度 “开门红”工作部署会召开

02-20 16:25  

为深入研究当前外贸形势机遇,提早谋划全年工作打算,推动2021年全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2月19日,我市外贸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荆门国际内陆港、荆门保物流物中心(B型)、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及两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科通报了2020年外贸指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目标任务,对即将出台的《关于支持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荆汉(欧)国际物流班列政策措施》等文件进行了解读,荆门保物流物中心(B型)及两家综合服务平台就2021年工作打算作了细致交流,各县市区商务部门交流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举措。

市商务局朱伯艺副局长简要回顾了2020年全市外贸工作情况,重点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一是紧盯一个目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压紧责任,实施月调度、季通报,坚定不移完成外贸指标增长10%的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完善两个机制。充分发挥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和重点外贸企业包联机制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包联服务,确保企稳向好发展。三是培育三项工程。抓好各所属辖区的出口大户,制定精准化“一企一策”,实施一对一服务,打造骨干企业龙头工程。发展一批潜力“高精尖”企业,大力推进技术、产品、模式创新,建立企业成长数据库,集中政策资源,打造成长企业壮大工程。对已取得进出口资质尚没有出口的企业,采取宣传政策、业务培训和大企业帮扶等孵化措施,打造开口企业实绩工程。四是用好四个平台。充分利用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外贸融资平台、国际物流通道、保税物流中心等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市外贸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推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来源:荆门市商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