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李涛调研全市水利工作

06-03 08:16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李涛到市水利和湖泊局调研全市水利工作。

李涛先后实地查看了东宝区王林港河道治理工程、荆门城区备用水源地寨子坡水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市水利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涛指出,市水利和湖泊局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全市水利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市机构改革,市水利和湖泊局整合、调整了移民、水环境治理综合协调、防汛抗旱等职能,要适应职能变化,推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制度和措施发生根本性变化,努力实现由“水忧”向“水优”、由水患向水利、由水利大市向水利强市转变,推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涛强调,水利工作既是民心工作,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关系到生产、生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要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水利的新要求,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推动水利工作落实见效。要在水利项目建设上发力,切实加强水利项目储备,着手研究一批水利项目,争取国家和省更多的支持;要在水旱灾害防御上发力,目前全市已进入汛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要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宁可万无一失,不可有丝毫松懈大意;要在抓河湖长制全面见效上发力,进一步深化研究,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强化督办;要在移民安稳致富上发力;要在深化水利改革上发力,进一步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水利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水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等。要忠诚履职,干净干事,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局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