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五举措防控疫情

03-27 08:30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加强值班值守。局机关及局直单位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值班人员认真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各项命令和工作要求,及时处理当班事务,督办落实办公区和生活区消毒杀菌、机关大院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

实行封闭管理。机关办公区和生活区(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车辆及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加强门房管理,专人24小时值守,确需出入的一律登记,实行出门登记测体温、返回销号测体温流程管理。

加强全面排查。对1月13日后到过武汉和与武汉返荆人员有过接触史的干部职工全面摸排调查,均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居家隔离。局机关及局直单位配合所在社区,电话查访和入户查访相结合,精准掌握各类情况。重点排查“四类人员”,建立台账,跟踪管理。身体不适的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县(市、区)防控指挥部报告。

下沉社区防控。市直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含驻村工作队员、单位值守人员)从2月14日开始,参与包联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6名局领导“一对一”包保6名独居老人;下沉社区的党员组建2个临时党支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101名干部职工按照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和工作调度,全部编入疫情防控队伍,当好“值守员”“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树立了水利队伍良好形象。

严肃工作纪律。市直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市防控指挥部和局党组各项安排部署。190名党员缴纳特别党费20116元,向包联社区、贫困村捐助消毒液100公斤、口罩1000个。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朋友的倡议,禁止在网上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讲纪律规矩、工作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人员,一律问责追责。(局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