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率队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接工作

11-01 19:22  

10月31号,市委书记张爱国率队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就有关工作进行沟通对接,为推动荆门文化旅游业发展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等参加座谈。

张爱国在座谈时介绍了荆门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对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以来给予荆门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将文旅融合发展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作为打造精致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作为改善民生惠及民众的重要举措,强力推动文化旅游业突破性发展。具体来讲,就是注重规划引领,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注重城乡统筹,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注重以文化人,推动文艺创作亲民惠民;注重文脉传承,推动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下一步,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屈家岭及苏家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荆门旅游品牌建设、荆门艺术事业发展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共同推动荆门文化旅游业发展。

雷文洁对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荆门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楚文化的核心区,也是农耕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荆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出的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中央、省委关于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与荆门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相匹配,在荆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荆门的文化旅游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雷文洁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关心关注荆门文化旅游业发展,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在屈家岭、苏家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方面,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共同争取国家文物局的支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荆门旅游品牌建设上,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艺术事业发展上,将全力支持荆门文化体制改革,加强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推动荆门艺术事业发展。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