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文物穿新衣——荆门市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08-15 16:08   云上荆门  

8月11日,荆门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我心中的文物”填色绘画活动。

下午三点,石化一小的师生们测量体温后进入博物馆,盛夏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讲解员首先为学生们讲述每件文物的外貌、材质、作用和历史背景,让他们对古人的生活器具有了一定的基础了解。然后为学生发放填色的图纸,学生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力为古老的文物添上各式各样的花纹,让它们穿上时髦的“新衣”。高温让这些孩子们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停下手中的画笔,他们都兴致勃勃地创造着自己的“大作”。

文物所处的时代与当今未成年人们生活的时代有着几千年之隔,面对随着时间褪去颜色的文物,学生们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他们添上“新色彩”,赋予其新的生命力,连接古今。而荆门市博物馆通过填色活动,旨在引领未成年人们感受中华五千年历史痕迹的同时,培养未成年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来源: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