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月照人还》在荆门剧院精彩上演 《失子惊疯》《济公下山》等4个折子戏今晚在群众文化中心公演

11-16 09:58   云上荆门  

荆门市戏曲惠民周暨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和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场戏曲艺术的饕餮盛宴。15日晚,荆门市戏曲惠民周第三场——大型现代花鼓戏《乡月照人还》在荆门剧院上演,近千名观众进场观看。

《乡月照人还》以党的十九大代表、荆门市湖山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郑雄为原型,结合他的部分事迹及创业理念,在遵循艺术规律的基础上进行艺术虚构,以期表现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中,激浊扬清、砥砺奋进的风采。

该剧是我市继“长湖三部曲”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乡村变化发展的现实题材剧作。该剧先后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剧目,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和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

15日晚7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舞台上明月高悬,很是唯美,看戏观众纷纷点赞。该专场又被称为是“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专场,观众有全市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户代表及全市所有扶贫单位负责人、农民工以及部分市民等。

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于10月至12月底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展演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参演的67部舞台艺术作品,涵盖戏曲、话剧、音乐会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其中遴选12部剧目在北京开展集中展演,其他55部剧目在当地剧场展演。

荆门广播电视台、荆门晚报、荆门文旅云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同步直播了专场演出。

如此精彩的戏剧展演还会有吗?记者打探到,16日晚上7时许,《失子惊疯》《商林归天》《刘崇景打妻》《济公下山》等4个折子戏将在市群众文化中心公演,这将是本届戏曲惠民周展演的最后一场戏。

来源:荆门市艺术剧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