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惠荆城——荆门市戏曲惠民周活动圆满结束

11-19 17:37   云上荆门  

随着舞台上最后一个鼓点落下,为期一周的荆门市戏曲惠民周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文末有演出剧目视频直播的回放地址二维码)

为用优秀创作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市群艺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荆门市艺术剧院、市湖北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京山市实验花鼓剧团参加演出的荆门市戏曲惠民周暨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和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活动于2020年11月11日开锣,历时6天圆满结束,演出了两台花鼓大戏,一台花鼓小戏和一台花鼓折子戏。

演出剧目中现代戏《乡月照人还》和小戏《红星寨》、《回访扶贫点》、《渡口》聚焦现实,聚焦扶贫攻坚,用古老戏曲讲述中国故事;新编历史剧《戒石碑》是廉政题材,以古照今,教育意义深远;花鼓折子戏《失子惊疯》、《商林归天》等选取经典剧目一折,原汁原味让戏迷过足戏瘾。《戒石碑》和一台小戏作为展演剧目同步参加了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乡月照人还》作为展演剧目同步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活动采取线下剧场演出与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全程惠民免费看戏,充分体现了惠民演出惠及百姓的服务理念。为了保证活动的延续性,让观众不间断的看戏,精心安排了市群文中心、荆门剧院两个演出场馆。同时安排了荆楚象山、荆门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荆门晚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线上直播,长江云等进行了展播。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每场演出上座率必须控制在75%以内,许多热爱戏曲的观众只能在线上观看。活动期间还邀请了部分抗疫英雄、扶贫干部、农民工和学生到剧场看戏。整个活动剧场观众4000多人,线上点击率达10.84万人次。观众反响热烈,大呼过瘾。

戏曲惠民周活动也得到了各媒体的支持,荆门晚报、云上荆门全程跟踪报道,长江云、湖北文旅之声、文旅中国今日头条、荆门文旅云、荆门日报也做了专题报道。

微信扫描或者识别二维码观看荆门市戏曲惠民周精彩回放

11.11 荆门市戏曲惠民周——大型新编历史花鼓戏《戒石碑》专场

11.13  荆门市戏曲惠民周暨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小戏专场

11.15  荆门市戏曲惠民周暨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大型现代花鼓戏《乡月照人还》

11.16  荆门市戏曲惠民周——花鼓戏折子戏专场

来源:荆门市艺术剧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