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督办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09-27 15:29  

近日,省住建厅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鲁宁一行来荆督办“50+100”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江火志汇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汇报各专班工作进展。项目公司现场演示项目测试件的审批流程,汇报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检查组实地察看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和审批流程图,充分肯定我市的改革成果。

关于下段工作,鲁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将“工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工改”中重点难点问题列入各级党委政府主题教育重要整改事项,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来推动工作。对难点问题,不等不靠,奋力往前推进,通过改革破除旧观念,打开新局面,确保完成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抓住重点,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谋划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添措施、再加力度,扎实推进系统平台建设优化;落实一个窗口、完善一张表单,合并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将一般交通、水利、能源项目纳入改革范畴;抓紧启动“多规合一”,完成“多规合一”业务协同系统建设,争取年底实现“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加快推进区域评估,强化牵头部门责任,加大组织督办力度,推动主体责任单位实施;开展联合图审和验收,推进联审联验高效运转等六方面工作。

三是坚持高标准,瞄准第一方阵,推动改革落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担当,强力推进。检查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与检查组交换了意见。(袁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