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洽谈招商引资   优质项目签约不断 

04-08 19:14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经济发展,时不我待。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全面开启“不见面”招商新模式,对重点项目采取“一对一”服务,有效保证了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

日前,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的有关负责人和一家国内知名整车企业负责人再一次进行了视频连线,详细对接合作细节。

荆门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掇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启富:“你们落户荆门以后,我们荆门市会成立高规格的服务小组。”

这已经是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与这家知名整车企业第三次进行视频连线洽谈。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招商局局长 胡俊义:“我们提前拍摄了视频资料,对每一栋厂房和厂房里的相关设备生产厂家进行了明细性的,条目式的资料,然后提前用特快专递的形式寄送到客商手里,便于在沟通的时候提前掌握我们无法见面亲眼看到的这些内部形式。”

目前通过这种线上对接的方式,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已对接洽谈企业20多家。经过多轮线上对接、洽谈,在3月18号全市举办的一季度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暨集中签约活动中,该区签约了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0.4亿元。

荆门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掇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启富:“目前通过网络招商正在重点跟进的项目有近30个,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8个。”

也就在前几天,东宝区也举行了招商引资线上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通过视频连线与北京、广东、四川、江苏等地近300名企业家在“云端”相聚。

东宝区副区长 代祖全:“今年,我们计划招商引资亿元项目50个以上,原定于春节以后就迅速开展新一轮招商行动,但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邀商考察、当面恰谈等传统招商方式受阻,但招商工作我们认为不能因此断档,东宝的发展也不能因此断链。”

东宝区招商局局长 朱博:“本次线上集中签约,我们共签约八个项目,总投资46.5亿,其中有四个项目是通过线上签约完成的,总投资有12.5亿。”

与客商洽谈不间断,一批优质项目签约不断,这得益于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调整招商引资安排,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3月18号,我市成功举办“最美逆行荆门”2020年招商引资线上签约仪式,通过网络实时连线的方式与企业家们在云端共谋发展大计。佳悦多功能薄膜、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新加坡(荆门屈家岭)食品工业园等37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共35个。我市还在积极谋划荆门校友、荆门籍企业家“投资回荆”等系列招商引资互动。

荆门市招商局副局长 范山山:“截至目前,我们已分别完成两次网上推介和两次网上签约活动,同时通过微信、腾讯等视频会议系统共连线客商我们达到了156次,共签约了45个项目。”

同时,我市各县市区及各(招商)专班也在积极谋划网上招商活动。沙洋县拟定于4月中旬举办招商引资线上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京山市拟定于4月中下旬开展“农机、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产业网络招商活动”、“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产业网络招商活动”。漳河新区拟定于4月下旬围绕通航、大健康、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农业举行一次线上招商推介会。确保招商兴商目标不减、力度不减。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克环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