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荆门这些项目集中接受“检阅”……

©原创   09-14 19:00  

9月14日至15日,荆门市三季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拉练活动进行,为期两天的时间将现场观摩24个在建和竣工工业项目。通过“晾晒”项目,展示成绩,提振信心。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为实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9月14日,荆门市三季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拉练活动走进京山市、屈家岭管理区、沙洋县、钟祥市、漳河新区,现场观摩在建和竣工工业项目。


国宝桥米产业园项目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用地 500 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第一期建设用地300亩,投资 7 亿元,主要建设年产 20 万吨智能化桥米生产线,20万吨稻谷储存仓库,办公、生活及相关配套设施。第二期建设用地200亩,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年产 2 万吨母婴系列产品生产线、日产50吨米糠毛油和100吨成品食用油配比罐装生产线,年产2万吨米汁生产线。

京山轻机智能化工厂改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包括数字车间、智能工厂车间、智能物流车间建设及园区ERP管理系统导入等项目。改造后形成年产200台/套瓦楞包装装备、机器人智能装备能力。其中瓦楞包装装备产品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同时为相关企业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湖北雄汽轻量化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由福州福信昌橡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主要生产汽车天窗导轨等铝合金零部件和橡塑密封件产品。拥有18项新型实用专利,涵盖了产品、模具、设备等各个方面,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是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世界500强企业伟巴斯特的主要供应商,产品终端客户覆盖了通用、广汽、长安、东南等汽车生产商。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000万元。

京京钙业纳米碳酸钙产业园项目是京山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1030亩,计划总投资11.8亿元。该项目建成后,重质碳酸钙、轻质碳酸钙等产品作为填充料广泛应用于塑料、涂料、电厂脱硫等领域。纳米级碳酸钙在塑料、涂料、医药、食品、造纸等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填补了牙模、汽车底漆等应用领域的国内空白。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5-8年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3亿元,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碳酸钙产业链生产基地。


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隶属国家五大发电企业之一——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光伏发电为核心业务的太阳能开发利用专业公司,全面负责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及相关储能项目的开发、投资、经营、管理。项目位于屈家岭管理区易家岭办事处郭家湾村,占地面积1700亩,总投资3.62亿元,已于2019年12月底投产,2020年6月全面完工。 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5000万元,年缴税约800万元。

湖北东润木业有限公司是以高(中)密度纤维板生产和经营为主的林业产业化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 位于中国农谷核心区屈家岭管理区。总占地面积 315亩,现有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一条,年产 8-32㎜多规格中(高)密度纤维板15万m³,年销售额达到2.5亿元。


湖北道明年产1.8万吨表面活性剂项目是由沙洋县走出去的优秀企业家(广州蓝月亮创始人)罗文贵先生助力家乡发展的一项回馈工程,总投资2.3亿元,总建筑面积 1.8万平方米。建设有酰胺化车间、乳化车间、酯化车间3栋,仓库2栋及办公楼1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能1.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缴纳税收3000万元。

万锦科技克拉管生产项目由湖北万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是一家集专业研发塑料管道及生产销售、管网设计、管道施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本次观摩的项目是万锦科技二期工程,总投资 2.6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各类管材8万吨,年销售收入可达8亿元,实现税收8000万。

富泰产业园由北京富泰公司规划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500亩。主要生产双面珊瑚绒、超纤革基布、毛呢革基布等,用于加工生产高档毛巾、浴巾、毛呢大衣、沙发坐垫等日用家居用品和用于室内装饰及汽车内饰等领域的高档纺织材料。

弘港LOW-E玻璃二期项目由湖北弘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明弘玻璃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 单银、双银、三银LOW-E玻璃产品。该项目一期和二期整体年产能达1200万平方米,是全省大的 LOW-E 玻璃生产基地。



紫凝盛景花海景观项目由湖北藤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2亿元。主要以特定容器培育花卉苗木为特色,生产可四季栽种、即栽即景,易成活、好管理的各类容器苗花木和花园植物。广泛用于道路、小区等工程绿化和庭院绿化,是引领柴湖花卉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

众合新能源汽车电机部件生产项目由浙江金华众合机械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投资新建,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设计、铸造及精加工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生产企业,总投资2.5亿元。是东风、吉利、比亚迪等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机类配套产品一级供应商,发展前景广阔。该项目自主研发生产的无油活塞压缩机、空调电动压缩机、循环水冷电机等产品,工艺技术先进,除配套新能源汽车外,还可广泛应用于禁止油污的医疗和食品加工等诸多行业,市场潜力大。

湖北华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药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色甘酸钠、聚乙烯醇、托吡卡胺等眼科类原料药。公司目前共筹资2亿元新上技改项目:一是今年9月上旬刚投资8000万元建成的年产50吨抗病毒的氨基丁醇医药中间体项目,二是投资1.2亿元正在建设的年产5000万支滴眼剂项目。

紫岗矿业年产 2000 万吨建筑石料开采及加工生产线项目是由湖北紫岗矿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以“绿色生态、节能环保、智能高效”为理念,将钟祥市冷水镇9家石料企业进行整合业,打造国家级绿色示范矿山。目前,已入驻8家企业,其中已建成投产5家企业,正在建设3家企业。



湖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 10 亿元。建成后在校学生规模1万名,年社会培训量1万人。目前,一期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已开工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重型机械实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图书馆、教学楼和通用航空产业产教基地,计划 2021年8 月底投入使用。二期计划 2020 年10月开工,2022 年8 月全部建成。

荆门市科创社区项目位于漳河新区绿色生态科技产业城北部,由荆门生态科技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用地面积414亩,总建筑面积43.07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两大片区,是荆门市体量大的高端人才聚集地。


9月15日,荆门市三季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拉练活动将继续走进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现场观摩在建和竣工工业项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王刚、李江

编辑:刘哲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