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出台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11-18 20:15   云上荆门  

日前,荆门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文件,对未来几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这份名为《中共荆门市委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是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精准招商为导向,以“统筹”为核心,对未来几年招商引资的方向及路径进行的顶层设计。

《意见》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将聚焦重点产业、聚焦重点项目、聚焦重点区域,以精准化招商支撑带动高质量发展。每年新引进投资5亿元及以上重点项目不少于100个,当年签约项目落地率达到50%以上,上年度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70%以上。

《意见》对创新招商引资方法也提出了明确要求:除继续推进以商招商、存量招商和平台招商,《意见》还创新提出了楚商回归、金融招商等招商方式,促进招商引资主体多元化、模式多样化、对象精准化。

《意见》要求,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在各级领导班子年度履职尽责综合考评中的权重,建立完善分类考核体系,对市直招商专班、市政府驻外机构、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分类别分层次下达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

来源:荆门市招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