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强化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11-23 18:09   云上荆门  

“以前没有直达物流专线,中转多导致货损严重,丢货的情况时有发生,还会影响交货期。现在解决了物流问题,既降低了运输成本,也节约了运输时间。”

▲伊仕利智能家居(湖北)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邱柏林介绍。



  今年8月以来,公司销售额能够比去年同期上涨30%左右,与东宝区政府和招商部门帮助解决了物流运输问题密不可分。







  邱柏林介绍,近年来,定制家具兴起,个性定制化成为趋势,定制模式由单个品类向全品类扩张,直到全屋定制。而物流中心的仓库里,个性化、非标化的定制产品比例加大,物流运作难度也会随之提升。


“之前所有的货物都要在武汉等地中转,有时候还会等上几天,等着各种不同种类的货物凑满一车才能发出。”

▲邱柏林说,交货期延迟不说,路上中转多,货损和货物丢失也让公司每年多出150余万元的成本。


  今年以来,东宝区政府和招商部门通过招商引资,招引7家物流企业进驻东宝,并通过整车直发和零担短驳模式为定制家具企业提供物流运输,物流运输已通达全国。


“运输时间短了,还可以和园区诗尼曼、亚丹等定制家具企业‘拼车’,货损也降低了,订单也更多了。”

▲邱柏林说,除了招引物流企业,招商部门还招引了上下游产业,不只是运输成本,同时降低的还有生产成本。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我市招商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以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销号为契机,促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提升。


“弘扬‘店小二’精神,对营商环境问题零容忍。市招商局组建专班,针对整改事项,逐一走访企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面对面沟通,力求抓准问题症结,用有力的整改措施获得企业家满意。”

▲市招商局副局长范山山说,营商环境的改善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



  针对市场主体提出的具体问题,市招商局明确由“一把手”负总责,并建立整改工作专班,对整改事项逐条开展专题研究,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今年以来,整改清单中涉及市招商局的5条整改事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荆门市招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