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循着“情缘”去 投资奔着“故事”来

11-26 18:43  

11月19日,荆门高新区爱其科技液相粉碎环保超细橡胶粉生产建设项目一期厂房内,工人正在抓紧调试设备,计划在12月份正式投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5亿元,年产30万吨/年液相粉碎环保超细橡胶粉。

爱其科技液相粉碎环保超细橡胶粉生产建设项目,是荆门高新区·掇刀区11月3日在荆门(杭州)经贸合作洽谈会上的签约项目之一。当天的经贸洽谈会上,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共签下了9个项目,总投资43亿元。

截至本月中旬,除爱其科技液相粉碎环保超细橡胶粉生产建设项目即将投产外,还有佳掣碳纤维汽车配件项目、固德无机保温材料生产项目和暴风健康食品项目3个项目开工建设,剩余5个项目正在抓紧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浙商浙资今年为何如此青睐荆门高新区·掇刀区?

★一靠荆门浙江两地共同抗疫结下的深厚“情缘”。

★二靠荆门(杭州)经贸合作洽谈会上的故事营销。

采访时,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招商局负责人鲁雷一语道破天机。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湖北与江浙沪同处长江经济带,一衣带水,互通互融。”荆门(杭州)经贸合作洽谈会上,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掇刀区区长周俊杰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三个动人的招商小故事:荆门高新区抵押办公大楼为格林美取得创业贷款,助力格林美从小到大;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招商模式,锲而不舍引来长城汽车;筚路蓝缕,筑巢引凤,化工循环产业园从弱到强。

一叶知秋,三个招商小故事印证了荆门良好的营商环境,深深地打动了与会客商。活动结束后,浙江冠华电气有限公司、浙江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鼎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润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扬州亿斯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长三角企业纷至沓来。浙江冠华电气锂电池模组盖板生产项目、浙江中财高端管道生产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荆门(杭州)经贸合作洽谈会从何而来呢?年初抗疫期间,作为对口支援荆门抗疫的浙江省台州市医疗服务队,其驻地就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辖区。抗疫前线,两地医务人员并肩战斗;抗疫后方,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竭尽全力做好后勤生活保障,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离荆前夕,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主要领导还专门邀请浙江省对口支援荆门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及部分医疗队员考察了荆门高新区,了解荆门的营商环境,并与浙商企业代表座谈。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浙江省对口支援荆门前方指挥部撤离我市,但我市与浙江省的情缘并未中断,经多次上门拜访沟通,寻求支持,最后成功举办了11月3日荆门(杭州)经贸合作洽谈会。

短评:勇者胜 智者达

经济发展,项目先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大抓实抓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43亿元的大单、3个项目的快速开工告诉我们:招商引资,勇者胜、智者达!

这是我市大力弘扬“争抢转”精神的具体实践,这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出的硕果,充分体现了招商专班的责任意识与机遇意识,完美展现了招商专班敏锐的“嗅觉”和“闻风而动”的执行力。

“以情招商”让人耳目一新。机遇是宝贵的。战“疫”期间,荆门、浙江两地结下深厚情缘,本是疫后重振“再聚首”,思路一变,也能成为接地气的招商引资平台。有道是“善谋者胜”,“以情招商”正是招商专班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于对发展大势充分了解、对本地环境了熟于心的基础上做出的创新决策。

“故事营销”彰显善作善成。得到机遇的青睐只是第一步,如何把机遇变成实绩?招商专班利用本地优质资源“以案说法”、以情动人讲好“荆门故事”,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最终实现项目成功落户。

“马蹄声声战鼓响”,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时代,

招商引资的“荆门跑姿”日渐清晰:

认定目标,铆足干劲;

稳扎稳打,勇于担当;

敢于创新,善作善成……

荆门招商引资这把“火”必将越燃越旺!


来源:荆门市招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