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牵牛、蜗牛,你是哪个牛!我市对招商引资工作实行论资排位

05-09 20:12  

    近日,召开的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设置了奔牛席、牵牛席、蜗牛席,奔牛席排在前面,牵牛席排在中间,蜗牛席排在后面,有招商引资任务的市直单位“论资排位”,26个签订正式招商引资合同项目的单位坐上了奔牛席,45个签订意向协议或摸取有价值信息的单位坐在牵牛席,6个单位因既没签约项目也没摸取有价值信息坐在了蜗牛席。

  会上,坐在奔牛席上的市经信局局长和坐在蜗牛席上的人行荆门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市经信局局长刘德舜表示,继续发扬“争抢转”精神,当好“奔牛”“斗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再加力度,再加措施,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市经信局签约项目2个,开工2个,提请市级项目信息研判3条,重点跟踪在谈项目8个。该局牵头的化工循环产业招商专班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40.95亿元,摸取有价值信息20条。人行荆门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将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图片

  按照荆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今年2月出台的《市级领导领衔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我市对市直单位分类下达招商引资任务,包括签约引进项目的数量、投资额,提供有价值的项目信息等。每季度开展项目拉练,对市直单位按招商引资成绩“论资排位”,设奔牛席、牵牛席、蜗牛席三个席位,各市直部门按照招商实绩,动态排位入席。对年底考核仍为零效果的,该单位主要领导一年内不得评先、晋升、 提拔和重用。

  论资排位政策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各单位的积极性。一季度,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向好态势,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6个,签约资金559.42亿元。

  市领导在讲话时表示,设置“奔牛席”,是为了表扬先进,希望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设置“蜗牛席”,是为了鞭策后进,希望知耻后勇、知不足而奋进。这个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做法,今后要坚持下去。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荆门市招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