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前华在沙洋县更新村蹲点调研时强调:精准扶贫要发挥好合作社的重要作用

03-25 10:59  

3月12日至1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前华到沙洋县纪山镇深度贫困村更新村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蹲点调研。

陈前华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仔细询问政策落实情况。陈前华还实地查看了稻虾连作基地、水产养殖基地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并与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以及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征求对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陈前华与所有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听取市税务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对更新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征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他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社共同发展特色产业,提高贫困户承担市场风险能力,完善道路硬化、渠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经营条件,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