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暨统计工作会议

05-12 09:55   云上荆门  

5月11日,荆门市在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套开了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暨统计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和今年统计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俊,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常务领导及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赵俊同志主持。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良华汇报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总体安排,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和今年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赵俊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和统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赵俊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给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依法实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赵俊要求,要唱好人口普查这场“重头戏”,做到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宣传动员、部门协作、选聘培训、组织试点、质量把控、督办落实等八个到位,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缜密组织,有序推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搞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确保这次人口普查有力有效推进,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荆门近十年人口发展状况,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社会监督和历史检验。

赵俊要求,统计工作要立足“新起点”,提升统计服务发展水平,积极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一是善于观大势、谋实策、应变革,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二是在疫情影响尚未消除的形势下,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三是加强民生方面统计,发挥统计预警作用,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四是补齐统计工作短板,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数据质量。

来源:荆门市统计局  黄芬芬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