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组织召开2017年春季动物卫生监督暨屠宰管理工作培训会

03-08 15:21  

为全面提升荆门市动物卫生监督、屠宰管理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职责明确、行为规范、执法有力、保障到位的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切实维护全市畜产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2017年3月1日,荆门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市畜牧兽医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春季动物卫生监督、屠宰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局)长、动物检疫站站长、屠管办主任(科长)及负责动物检疫、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信息报表的人员以及市直城区各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执法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局分管负责人李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目标任务,以全面履职和省局盖卫星局长“用心工作 创新进取 拓展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新空间”的主题讲话精神为核心,对2017年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和屠宰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农业部办公厅2017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H7N9流感防控知识;学习讲解了动物检疫规程。生猪屠宰管理落实“两个责任清单”以及屠宰管理的“五本台账”、信息报表规范填报要求;重点强调了畜牧兽医综合执法工作程序、办案技巧、文书制作、案件评查等知识要点和养殖、屠宰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报表报送程序及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五单两账”规范记录和“标识管理”责任及措施;并对《食品安全问责办法》及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及电子出证、信息报道等进行了宣讲。

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屠宰管理工作要点,并与各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局)长、屠管办主任(科长)一一签订了2017年度动物卫生监督、屠宰管理工作目标责任状。

培训会后,李克勇就有关要求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切实实好三个责任”,一是监管责任,二是属地责任,三是企业、养殖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布置到位,二是履职到位,三是责任到位。同时,李克勇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真谋划,拓展工作新思路;二要端正态度,争创最好业绩;三要注重细节,确保措施到位,切实把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抓实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