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民警两小时抓获“网恋诈骗”男 为群众追回损失

12-31 10:25  

网络婚恋骗子的爱情如同镜花水月,骗钱才是终极目标,这就是套路。

12月25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仅用两小时就成功抓获了一名以网恋为由实施诈骗的男子,及时追回受害人被骗钱款4000余元,并将涉嫌诈骗的男子胡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12月23日,男子胡某某通过QQ结识了女子林某某。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胡某某称其要完成工作业绩,需要拉新用户在一款软件上进行注册,希望林某某能够帮助完成一个注册任务,林某某答应了他的请求。

随后,胡某某拿女友的手机开始操作,注册过程中,还索取了林某某的身份证、银行卡,并欺骗女友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称新人注册软件都要这样做。当胡某某将手机还给林某某后,林某某才发现胡某某偷偷在其手机上安装并卸载了一款网络贷款软件。后来,林某某越想越不对劲,便用手机重新下载该软件,没想到自己的手机号码可以登录,仔细一看,竟然发现这个贷款软件里面显示其有近五千元的贷款数额。此时,林某某才发现自己被骗。

12月25日上午11时许,惊慌失措的林某某来到泉口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泉口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缜密侦查,于当日中午1时许在荆门城区车沟巷将胡某某抓获。经审查,胡某某对其诈骗网恋女友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从林某某报案到最终抓获胡某某,民警前后仅用了两个小时。

12月26日下午,为表达谢意,林某某还专门制作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

目前,胡某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恋需谨慎

个人隐私信息不能随意透露给他人

以免上当受骗

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当及时向警方报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