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检察:我办案,你监督

11-25 16:37  

11月23日,为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外部监督,提高办案质量和规范司法行为,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案件质量评查室,对该院2020年度案件质量评查活动进行监督。

东宝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杜鹃首先向人民监督员范志宏介绍了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相关规定,汇报了近年来该院案件质量评査工作总体情况,同时详细说明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具体范围和要求,使人民监督员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把握。接下来,人民监督员认真查阅卷宗材料,综合评估,对个别需要核查的内容向该院干警进行了解和问询。

在这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中,人民监督员对东宝区检察院注重司法办案质效,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人民监督员范志宏:“这次参加检察机关的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感受到办案检察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充分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的合法权益,让我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案件质量是检察司法办案的生命线,确保案件质量是司法机关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最核心的内容。下一步,东宝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