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局长曾云考察巨型稻试验 分析谋划稻虾产业新发展

09-14 11:11  

9月4日上午,荆门市农业局局长曾云一行来到东宝区子陵铺镇四坪村的巨型稻高产栽培试验田和金冢村的“巨型稻+小龙虾生态立体种养模式试验研究”示范田进行实地调研。曾云对试验基地巨型稻长势、项目技术创新设计和试验研究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8年,荆门市稻田综合种养面积超过70万亩,“稻虾共生模式”已经成为农业的主要特色产业之一,推广面积逐年增加。近年来,因虾田水稻产量低效益低,农民重虾轻稻、养虾弃稻的现象较为普遍,对粮食生产安全尤其水稻生产带来一定隐患。走稻虾生态立体种养之路,迫切需要进一步研究探索和完善稻虾互利共生的技术关键,从而稳定形成“1+1≥2”稻虾双增的效果和产业目标。现场调研过程中,曾云对荆门市的稻虾产业发展方式、技术创新和潜力挖掘进行了分析,他提出,要求认真总结“巨型稻+小龙虾”的试验效果,扩大示范种养面积。

市农业局副局长蔺江霞、市农技中心主任刘菊及东宝区农业局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