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的“招商人”——记“荆门青年五四奖章”标兵杨柳欣

05-09 20:07  

近日

2021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

推选结果揭晓

掇刀区招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欣

获誉2021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杨柳欣,1987年出生,2008年7月参加工作。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获得“2018年荆门市爱飞客飞行大会筹备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荆门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6年,杨柳欣初到招商岗位。“我清晰记得第一次接触客商时,他问我‘荆门的水、电价格是多少,要如何报装’,我无法回答,窘迫和尴尬让我感受到招商与以往工作的不同。”自那以后,杨柳欣在心中下定决心,坚持学习接待客商,熟悉招商政策、市情区情,掌握谈判技巧,对各种招商相关业务都做到了然于胸。每年他还组织汇编招商工作手册,汇编市情区情、招商政策、要素价格、接待流程、合同模板等内容,为全区招商人员提供参考。

经过几年的磨砺, 杨柳欣逐渐成为招商能手。2020年,他多次赴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参加亿纬动力、长城汽车等多个重大项目的对接招商,先后参加了荆门(深圳)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荆门(杭州)经贸合作洽谈会、荆门(深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洽谈会等多个大型招商活动的筹备工作。

“多年的招商工作,让我感受到招商人特有的苦与甜。”在有些人的眼里,招商是一个很惬意的工作,能够天南海北地跑,以为很悠闲。实际上,其中的甘苦只有招商人自己明白。有时为了一次重要的招商推介,杨柳欣要连续几个通宵修改推介词、制作推介PPT。“我们往往用‘全求人’来形容自己的工作,在外求着项目方推介落地政策,回家后要与各部门沟通项目要求,有的重大项目往往需要经过几轮的洽谈汇报。”

而这一切的“苦”,在杨柳欣看到一个个项目成功签约,得到客商的称赞和感谢,以及感受到自己能力提升的瞬间转变成了招商的“甜”,这种持续的满足感与成就感为他的工作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身边的同事这样评价他:这几年来,从事招商工作,他兢兢业业,同时又能够带领好我们这支队伍,不断提升团队专业化水平。面对成绩,他认为,再好的成绩都要归零。未来还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继续努力为荆门高新区冲刺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荆门市招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