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幸福产业”历久弥新 助力脱贫

11-14 11:26   云上荆门  

驱车行驶在屈山村,山路十八弯。村口路边,被各种林木环绕,家家户户却没有一块闲地,都搭着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香菇种植棚。

在京山市三阳镇屈山村5组,村民杨大山正在菇棚里忙碌,菇棚后面,一幢新的小楼房十分温馨。杨大山说:“家里老人生病,还要供两个孩子读书,全靠种植香菇,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啦,家里楼房也盖了,真的是日子越过越有底!”询问中,得知他家去年种了8000袋,今年又种了9000多袋,门前屋后都搭起了菇棚,也于2017年彻底脱了贫。

屈山村的菇棚遍地

再往前走,来到一处门前种满花草的老人家里。这对老夫妻名叫刘大富、张明秀,今年双双60多岁了。“2015年下雪的时候,大雪压垮了我们的旧房子,现在政府帮我们修建了新房子,种香菇还领到了村里的产业奖补,真的太幸福了!”张明秀说道。

老两口现在日子过得很好,时不时在门前种点花花草草,在香菇棚子里忙碌一番,每天都有事可做,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了。刘大富说:“去年家里种了6000袋,今年种了7500袋,除去日常开支,每年还有富余……”

在屈山村,通过种香菇发家致富的家庭十分常见,“家家户户种香菇”也成了屈山村一种特别的景观,家门口就能致富。

来源:荆门扶贫

责编:怡憬

f0175b86f0a3caeaec814e8c7b1fad39


相关阅读